返回首页

中国人保回A信心足 董秘预计盈利能力将持续增强 今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

陈婷婷上海证券报

  中国人保A股IPO概况

  发行价格:3.34元/股

  发行数量:不超过18亿股

  预计募集资金总额:60.12亿元

  预计募集资金净额:58.5亿元

  昨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保)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就投资者关心的业绩状况、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作为第5家“A+H”上市险企,中国人保的“回A之旅”备受关注。其中,市场人士最关心的问题是:相较于另外4家“A+H”股上市险企,中国人保有哪些竞争优势。对此,该集团副总裁李祝用表示,中国人保是主业领先、实力雄厚的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实现跨板块业务协同;中国人保拥有很多第一,比如,是新中国第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亚洲第一的财产险公司、第一家全国性专业健康险公司、第一家专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

  对于备受关注的盈利前景问题,中国人保董事会秘书李涛预计,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持续增强。一是受益于“营改增”政策红利,随着保险理赔抵扣政策的放开、视同销售政策的明确、资管产品纳税政策的明确,“营改增”对集团税收减负效果将越来越明显。二是自2017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暂时免征保险业监管费,集团经营活力进一步增强,经营成本进一步降低。三是公司资本规划的出台,引领子公司对标行业ROE(净资产收益率),以提升资本回报和向本公司的分红能力。四是财险分部综合成本率有望控制在合理水平,财产险板块对车险业务商车二次费改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费用端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五是资产负债管理水平和资产配置能力的提升有助于投资收益率的稳定,随着投资资产的逐步提升,投资收益将逐步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