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齐鲁银行拟转板A股IPO 前三季净利增速下滑17.46个百分点

王小璟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新三板首家挂牌城商行——齐鲁银行宣布筹划A股IPO。齐鲁银行股票将于2018年11月5日起暂停转让。

  相关公告显示,齐鲁银行IPO的目的为:丰富资本补充渠道,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推动长远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齐鲁银行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不甚理想:净利润增速仅为5.2%,较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大幅下滑17.4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较期初增加0.1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较期初下降19.25个百分点。

  增发募资累计超65亿元

  11月2日,齐鲁银行宣布正在筹划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事项。

  鉴于该事项涉及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齐鲁银行股票自2018年11月5日起暂停转让,公司暂定股票恢复转让日期不晚于2019年2月4日。齐鲁银行将根据该重大事项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股转系统申请延期恢复转让。

  同时,10月31日,齐鲁银行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数个关于A股上市的议案。这些议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为丰富齐鲁银行资本补充渠道,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推动长远发展,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

  此外,为高效、顺利完成齐鲁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工作,公司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由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转授权董事长在有关法律法规范围内全权决定及处理与本次发行上市相关事宜。本次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齐鲁银行为新三板首家挂牌城商行,于2015年6月29日挂牌,处于创新层,主办券商为中信建投证券。

  截至9月30日,齐鲁银行共有4245户股东。其中第一大股东为澳洲联邦银行,持股比例为17.88%;第二大股东为济南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25%;第三大股东为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67%。

  齐鲁银行挂牌以来,共增发两次,累计实际募资净额为65.01亿元。

  首次增发发行新股日为2015年8月,以3.18元/股价格发行4.72亿股,实际募资净额为15.01亿元;第二次增发发行新股日为2017年底,以3.9元/股的价格发行12.82亿股,实际募资净额为5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