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丽联合“不美丽”:IPO融5亿美元能烧多久

华夏时报

  美丽联合“不美丽”: IPO融5亿美元能烧多久

  继寺库、拼多多后,国内又一家聚焦零售电商的平台为了续命,不得不奔赴美国筹钱再一次进行IPO。

  据日前多家媒体报道,美丽联合集团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上市招股书。瑞士信贷与华兴资本为副承销商,本轮融资后其估值达到约40亿美元。

  历经多次上市挫折之后,作为国内最早的社交类电商平台美丽联合集团又一次迈出了IPO步伐。引人关注的是,自2016年1月公司合并至今没有公开融资消息,美丽联合集团此次IPO拟融资的5亿美元又能支撑其走多远?

  再度冲刺IPO

  美丽联合集团决定再度赴美,据财新报道,美丽联合集团已向SEC递交上市招股书。计划融资5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担任此次IPO的主承销商,瑞士信贷与华兴资本为副承销商,本轮融资后其估值达到约40亿美元。

  美丽联合始于2016年的一场合并。

  资料显示,美丽说创建于2009年,其投资者包括腾讯、纪源资本和红杉资本中国。蘑菇街由前阿里巴巴高管创立于2011年。2016年,美丽说与蘑菇街、淘世界正式宣布成立美丽联合集团,由原蘑菇街CEO陈琪出任新集团总裁。当时甚至被冠以电商“第四极”的光环。

  其实,早在两年前,美丽联合集团就已经考虑过美国上市,不过最终却因为各种原因而折戟。直到去年,有多个不对外公开的信息源显示,IPO因为各种原因而受挫。

  也正是受此影响,有媒体报道,美丽联合集团还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裁员,裁员比例高达20%。虽然有此说法,但美丽联合集团对此事并没有过多的回复,仅仅只是表示,是正常人员流动。

  或许是受此影响,再一次启动赴美IPO的美丽联合集团估值仅为40亿美元,相比而言,新晋社交电商巨头拼多多在今年7月IPO时,估值就已经达到240亿美元。美丽联合为何如此低估值,是否为了更容易上市获得融资引发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