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七彩化学2月22日在深交所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宋维东)七彩化学(300758)2月22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七彩化学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668万股,发行价格22.09元/股,募集资金5.89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07亿股。

  招股说明书显示,七彩化学主要从事高性能有机颜料(HPP)、溶剂染料及相关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高性能有机颜料产品主要包括苯并咪唑酮系列、偶氮缩合系列、异吲哚啉系列等产品,溶剂染料主要包括溶剂红195和溶剂绿5等,相关中间体主要包括AABI和1,8-萘酐等产品。

  七彩化学产品主要用于下游塑料(色母粒)、高档环保油墨和环保型涂料的生产配制,最终产品广泛用于儿童玩具、食品包材、汽车漆、工程机械、船舶防腐、集装箱、建筑装饰、轨道交通车辆、纺织印染、数码喷绘等领域。公司主要知名客户包括德国巴斯夫(BASF)、瑞士科莱恩(CLARIANT)、德国朗盛(LANXESS)、大日本油墨(DIC)、立邦漆(Nippon Paint)、PPG涂料、威士伯涂料(VALSPAR)、日本关西涂料(ALESCO)等。

  七彩化学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将用于高超细旦聚酯纤维染色性、高光牢度溶剂染料及染料中间体清洁生产项目,高耐晒牢度有机颜料及系列中间体清洁生产项目(第一期),高效清洁催化芳腈系列产品及高耐气候牢度有机颜料扩建项目(第一期),高耐晒牢度高耐气候牢度有机颜料研发检测中心扩建项目,自动化与信息化扩建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等。

  2017年度,七彩化学实现营业收入5.53亿元、净利润1.0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