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康希诺生物在港交所上市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8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在港交所上市,成为在港交所上市的第一只疫苗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表示:“过去近10年,康希诺生物集中于创新疫苗技术和产品研发,未来发展重点是将公司的产品商业化。新型高品质疫苗潜在需求大,凭借领先的技术、多样化的在研疫苗管线和经验丰富的管理运营团队,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我们相信能够获得优势。”

  研发管线储备充足

  十年前,45岁的宇学峰舍弃海外安逸的生活、稳定的工作、丰厚的收入,回到天津和好友一起创立了康希诺生物,专注于研发、生产和商业化高质量、创新及经济实惠的疫苗。去年7月16日,康希诺生物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文件。

  此次国际及香港公开发售均获得超额认购。在香港公开发售中,获得超过90倍的认购,共有1717.44万股由国际发售转拨至香港公开发售,香港公开发售的总股数为2289.96万股,国际发售的总数目为3434.90万股H股,最终全球公开发售5724.86万H股(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发售价为每股22港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募集资金净额超11.51亿港元。

  所募资金的80%将用于公司核心疫苗产品及当前在研管线的研发和商业化,10%用于临床前产品研发,其余10%用于公司运营、商业团队能力建设、渠道伙伴建设、建立冷链物流供货商网络和加强公众认知等。

  招股书披露,康希诺生物拥有新型疫苗在研产品15款,覆盖12个疾病领域。其中,一款埃博拉疫苗Ad5-EBOV于2017年10月获批上市;两款流脑在研疫苗接近商业化:两价流脑结合疫苗MCV2已于2019年初提交新药注册申请,一款全新四价流脑结合疫苗计划于年内提交新药注册申请。

  公司另有包括百白破疫苗组合、肺炎球菌疫苗和结核病加强疫苗在内的6款新型在研疫苗处于临床I-III期阶段。此外,公司6款新型疫苗处于临床前阶段,包括一种联合疫苗以及针对带状疱疹、寨卡病毒、腺病毒、脑膜炎和脊髓灰质炎的5种特定疾病疫苗。

  招股书显示,预计康希诺生物疫苗产品管线将与全球2017年销售额前十的疫苗中的6种竞争,该6种疫苗2017年全球销售额113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