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大唐电信 > 公司治理 > 社会责任

助力运营商节能减排 大唐电信推出机房节能解决方案

分享到微信2008-09-28 15:3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

    目前电力能源短缺现象日益突出,节能降耗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十一五”期间我国要实现单位GDP能耗下降20%的目标,并成为考核各级政府工作成绩的重要指标。为此,国家相继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节约用电管理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资源节约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法规,鼓励各用电企业加大节能技术改造。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国内各大电信运营商纷纷制订了节能减排计划和目标。中国移动成立了“节能办公室”和“绿色行动小组”,负责协调和管理节能减排工作,并推出了“绿色行动计划”;中国联通成立了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并召开了节能经验交流会,提出了2008年的节能减排具体目标;中国电信也很早就着手节能减排工作,先后发布了《中国电信数据中心机房电源、空调环境设计规范》、《节能实施方案》、《中国电信节能工作指导意见》。
    据权威统计,通信机房的电耗是电信运营商主要耗能,而空调能耗一般占通信机房能耗的20%~45%,有的甚至高达60%以上。因此,在保证通信设备正常运行的前提下,节能首先要从空调着手。
    大唐电信多年以来致力于机房监控和节能产品的研制开发,针对设备机房空调耗电占总耗电量较大的现状,运用先进的制冷及热交换技术,推出了利用自然冷源替代部分机械制冷的“大唐智能新风节能系统”、“大唐智能热交换节能系统”,以及针对基站空调的节能智能空调节电器。中国移动2008年6月在河南郑州召开的“空调设备节能技术和产品专题研讨会”上,大唐电信这三款产品所采用的技术均被列为中国移动推广节能技术之列。
    目前,大唐电信节能产品已在山西、浙江、广东、江西、河北移动公司,江苏网通、广西电信获得成功应用,节电效果良好,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
     在山西省临汾市移动公司柏松大厦基站节能项目中,大唐电信为其设计了独特的机房整体节电解决方案,简单、方便。该基站位于临汾市区,具有代表性,用电量一直比较突出。安装了大唐电信智能节电器后,平均每天节约21.2度电,为本基站节约电费20元/天左右,达到了节能减排、节约开支的目的。节电率达47.6%。
    在江苏南京网通核心交换机房节能项目中,大唐电信智能节电器节能效果明显。经测试,节电率达22%,每天为该机房节约电能30度左右,从而极大地缓解了该机房的用电压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