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大唐电信 > 国资改革

大唐电信战略转型之路:产品由提供单一产品向整体解决方案转型

分享到微信2014-05-22 15:2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和讯股票

  如今,随着信息产业整合不断深入,传统以语音业务为代表的通信行业正在向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三网融合为代表的大通信范畴演进。面对信息通信行业的变化,大唐电信结合自身优势,确立了由提供单一产品向整体解决方案转型的目标。
  从公司产业发展来看,在物联网和行业信息化发展战略上,大唐电信既做关键产品,如RFID、M2M模块与终端、业务控制平台等,同时还关注整体解决方案的交付;既做行业与智慧城市的应用,又与运营商拓展合作,为实现面向未来的、泛在化服务应用打好基础。在物联网和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领域,大唐电信已经成功打造出感知矿山、智能水利、智慧农业、智慧环保、感知核电、智慧油田、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完整的、且实际应用的行业解决方案,并成功中标多省市智慧城市试点项目和行业信息化项目。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大唐电信将移动互联网领域应用与服务的延伸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并确立了以需求为导向、运营为目标、平台为核心、服务为手段的市场策略,对各种应用进行汇聚,形成了包括芯片、终端、网络支撑、行业应用、增值服务及服务运营的移动互联网体系架构,最终打造“应用服务+平台架构+网络支撑+终端系统”的完整移动互联网产业布局。其中新华瑞德围绕移动互联网文化产业交易平台,探索打造核心竞争力——瑞德微吧一站式数字内容云服务虚拟化运营能力,已在教育、农业等产业领域取得良好进展。通过产业链资源整合,大唐电信推出的老人机、家庭信息机等产品,并形成规模销售,将终端与移动互联网服务相结合,推动了由单一产品向整体解决方案的转型。
  此外,在金融与安全领域,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自主研发智能卡芯片企业,大唐电信陆续推出了支持SSF33、SM1等多种国密算法的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一系列高安全产品,为我国身份识别、社会保障、银行卡、信息安全、特种安全、电子商务等行业提供了相关芯片及配套的安全模块。
   2012年,大唐电信成功实现了重组并购,并入联芯科技、优思电子,为大唐电信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终端设计产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大唐电信还通过合作、并购等方式开拓了高速公路、车联网、医疗信息化等业务市场,为大唐电信完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