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大唐电信 > 荣誉奖项

2008年企业荣誉

分享到微信2014-05-22 14:45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一月
    1月10日,大唐线缆被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协会、四川省总工会等单位联合授予2007年度“四川省用户满意企业”荣誉称号,射频同轴电缆同时荣获“四川省用户满意产品”称号、大唐线缆市场工程部管云国荣获“四川省先进用户工作者”称号。 此次评选是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协会通过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进行评比,大唐线缆以优良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认可,得分名列前茅。
    1月,大唐软件获得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及北京市总工会联合颁发的“北京市和谐企业”称号。
    三月
    3月10日,大唐微电子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授予“行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3月21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对100家财政贡献突出企业和16家优秀金融企业予以表彰,大唐微电子以突出的经营、纳税业绩和良好的社会形象位居前100家财政贡献突出企业之列。
    3月,在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召开的“珠峰地区移动GSM网覆盖工程总结表彰大会”上,大唐线缆因在“珠峰地区移动GSM网覆盖工程”上的按时到货、积极配合和大力协助而受到表彰,被西藏移动公司授予锦旗。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跨越珠峰活动的相关配套工程,中国移动GSM网珠峰覆盖工程是在海拔5800米和6300米的地方建设移动通信直放站和基站,为“奥运圣火跨越珠峰”活动提供通信保障。
    3月,大唐软件通过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的联合审定,被认定为2007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四月
    4月28日,中国移动揭晓了2007年SIM卡供应商综合评比结果,大唐微电子再次夺冠,实现了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移动SIM卡供应商综合评比第一名。
    4月30日,大唐软件顺利通过CMMI3国际评估认证。标志着公司已具备CMMI3级软件开发管理的能力,在软件研发与管理方面迈上了更高的台阶,同时也标志着公司的过程管理和过程改进工作进入了新的里程碑,再次验证了其在软件领域的专业性。
    4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07年度北京市火炬计划项目”评选结果,大唐软件《3G/NGN电信运营支撑系统》入选。
    五月
    5月29日,大唐微电子再次荣获“第四届中国智能卡10强企业”奖,并在芯片设计类企业排名第一。此奖项由国家IC卡注册中心联合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推出,表彰在中国智能卡产业发展中做出突出业绩和较大贡献的重点企业。“中国智能卡10强企业”每年评选一次,这是大唐微电子继2004年首届中国智能卡10强企业评选活动以来,连续第四次荣获该奖项。
    六月
    6月4日,在由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国家金卡工程“金蚂蚁奖”颁奖活动中,大唐微电子申报的“空中写卡终端及专用基带控制芯片”产品荣获"最佳创新奖",此奖项的获得进一步体现了公司卓越的自主创新能力。
    6月19日,在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中国电脑教育报》、《中国信息化教育》联合推出的“2008中国信息化应用百强企业”评选活动中,大唐电信凭借多年在信息化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中国信息化应用百强企业”称号,并入选前十。
    6月,大唐线缆三大产品:同轴电缆、光缆、数字电缆,成功入选成都市2008年政府投资项目、政府优先采购地方产品配套目录。今后,在成都市项目招标、新项目开发中,在同等性能价格比条件下,大唐线缆三大产品将作为推荐企业产品被优先选用。
    七月
    7月,大唐线缆入选“中国300家绿色电子电器产品企业名录”。该目录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发布,由全球著名的第三方检测机构SGS进行检测。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日渐提高,入选绿色产品制造企业名录对大唐线缆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产品软竞争力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九月
    9月5日,在“2008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布暨中国软件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上,中国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公布了2008年(第七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排序名单,大唐电信再次入围。至此,大唐电信已连续多年被评选为“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之一。   
    9月17日,在四川移动举办的“感谢一路有你——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抗震救灾合作伙伴答谢会”上,大唐电信获四川移动“5.12特大地震赈灾纪念奖杯”。
    9月,大唐线缆获得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企业质量信用等级AAA级评定”证书及“四川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称号。
    十月
    10月23日,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发起的“2008年(第六届)中国通信业成功解决方案评选”活动落幕。大唐电信“空中写卡系统”、“3G/NGN运营支撑系统”、“综合监控系统”获得众多评委的垂青,入选“2008中国通信业成功解决方案”。此次大唐电信入选的三个解决方案是公司发挥自身综合优势,针对电信运营市场以及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推出的新一代整体解决方案。
    十一月
    11月,大唐软件“服务开通管理系统”通过国家科技部认定,被列入2008年度国家火炬计划。
    11月,由大唐软件独立承担完成的“NGN服务保障的B2B/C2B接口框架”标准获得“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11月,经企业申报、地方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工业和信息化部审核,依据企业上一年规模、效益、创新等指标综合评价排定的第22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揭晓,大唐电信榜上有名。“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序活动开展22年来,促进了我国自有品牌的培育和成长。百强企业占全行业企业总数不足千分之二,但创造了全行业近四分之一的营业收入和利润、超过一半的税收,已经成为建设电子强国进程中的中坚力量。
    十二月
    12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08年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评选结果,北京信威通信公司、大唐微电子的“SCDMA宽带无线接入系统及终端核心芯片设计”荣获2008年工信部重大技术发明奖。
    12月26日,大唐微电子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公司最佳战略合作伙伴。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