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大唐电信 > 荣誉奖项

2009年企业荣誉

分享到微信2014-05-22 14:4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一月
    1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大会向获得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人选和项目颁布了奖励证书。其中,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八家单位联合申报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系统》项目荣获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七月
    7月9日,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23届电子信息百强发布会上,大唐电信再次被评选为“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据了解,本届百强企业的门槛为18.5亿元,比上届提高了1.1亿元。
    7月,大唐电信再次入选“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该评选是根据国家统计局联合统计的2008年全国软件产业统计年报数据,经各地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初审,由工信部与相关部门最终审定的。
    7月,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通信产业报》社主办的“2009中国电信业信息化论坛”上,作为国内知名软件服务提供商,大唐电信旗下大唐软件荣膺三项桂冠:“全业务服务开通与网络激活平台”荣获“2008-2009年度中国电信业信息化最佳解决方案奖”,“大唐软件ODS系统项目”获得“2008-2009年度中国电信业信息化建设优秀项目合作奖”,同时大唐软件还成功入围“09中国电信业信息化建设服务商50强企业”。
    八月
    8月,近日,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名单,大唐微电子自主创新研制的3G USIM卡入选其中。按照《国家自主创新产品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这些产品将在政府采购、国家重大工程采购等财政性资金采购中享有优先权,并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相关产业化政策中得到重点支持。
    8月25日,大唐电信旗下大唐微电子喜获中国银联“IC芯片信息个人化”、“磁条信息个人化”和“集成电路卡片(IC)封装”三项银联标识卡产品企业生产资质,标志着大唐微电子在我国银行卡由磁条卡向IC卡迁移即将启动之际,成为全球首家获得中国银联“IC芯片信息个人化”资质的企业,也成为首批获得中国银联“集成电路卡片(IC)封装”资质的企业之一。
    九月
    9月3日,在2009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暨企业创新峰会上,大唐软件依托雄厚技术实力与持续创新能力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膺“2009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企业”光荣称号。
    十一月
    11月,大唐电信再次高分通过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共同参与的国家级企业认定技术中心2009年度评价。在575家企业中,得分在85分以上的企业46家,大唐电信荣列其中;发明专利拥有量85项,在同行业中也遥遥领先。
    11月,在中国IC设计能力调查结果公布暨品牌和产品颁奖大会上,大唐微电子荣获2009“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品牌”殊荣,表明了大唐微电子在品牌知名度、技术创新、核心产品、行业地位、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的重要地位。
    11月2-4日,在“Oracle亚太区高级合作伙伴论坛”上,大唐电信旗下大唐软件荣获2009年度Oracle Solution 的最高荣誉——Zenith Solution Awards,再一次证明了大唐软件强大的市场能力和Oracle厂商对其增值分销能力的高度认可。
    11月,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人民邮电报社主办的“中国电信业激情60年-风采企业评选”活动中,大唐电信荣获“十大行业杰出贡献企业”称号。
    十二月
    12月,在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通信产业报社等承办的“2009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上,大唐电信旗下终端公司荣获“2009年中国信息产业年度3G发展贡献奖——终端创新奖”。
    12月,在中国智能建筑品牌颁奖典礼上,大唐电信旗下大唐线缆荣膺“2009年十大综合布线品牌奖”,标志着大唐线缆跻身综合布线行业前十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