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华能国际 > 公司信息 > 公司介绍

公司简介

分享到微信2014-05-23 15:4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司成立于 1994 年 6 月 30 日,主要业务是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和设备,利用国内外资金,在全国范围内开发、建设 和运营大型发电厂。
    1994 年 10 月,公司在全球首次公开发行了 12.5 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外资股”),并以 3,125 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形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HNP)。
    1998 年 1 月,公司外资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以介绍方式挂牌上市(代码:902),此后于三月公司又成功地完成了 2.5 亿股外资股 的全球配售和 4 亿股内资股的定向配售。
    2001 年 11 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了 3.5 亿股 A 股(代码: 600011),其中 2.5 亿股为社会公众股。
    2010 年 12 月,公司完成了 15 亿股以人民币计价的普通股(“A 股”)和 5亿股境外上市普通股(“H 股”)的非公开发行。目前,公司总股本约为 140.6 亿股。
    截至 2013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可控发电装机容量 66795 兆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 59625 兆瓦,公司电厂广泛分布在 中国 19 个省、市和自治区,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另外,公司在新加坡全资拥有一家营运电力公司。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技术、体制和管理创新,在电力技术进步、电厂建设和管理方式等方面创造了多项国内 行业第一和里程碑工程,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电力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和电站设备制造业的技术进步,有力地促进了中国发 电企业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同时,公司加大煤炭、 港口、航运的投资力度,煤炭自供能力、港口储运中转能力及海上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电煤港运产业链基本形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