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华能国际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同举办“火电机组快速启停深度调峰与弹性运行控制技术交流会”

分享到微信2016-06-02 14:2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5月20日,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同举办"火电机组快速启停深度调峰与弹性运行控制技术交流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刘国跃,公司副总经理赵平、总工程师何勇,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等出席。

  会上,刘吉臻以"火电机组快速启停深度调峰与弹性运行控制技术"为主题,从我国能源状况、未来若干年能源结构发展趋势,以及面对的挑战等方面进行分析,对比了发达国家应对高比例新能源、大幅度峰谷差的策略和运作机制,提出了针对国内电力行业解决供需矛盾,适应新局面的技术设想与措施。刘国跃一行就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议讨论认为,应积极主动地探索和推动高参数高效60~100万千瓦等级机组保持基荷运行方式,30~60万千瓦参数较低的中等容量机组承担弹性运行角色,对于30万千瓦及以下容量不超过亚临界水平的机组,在寿命评估和可靠性状态许可的条件下,承担两班制的循环启停任务,以保持较高的整体能效水平。会议认为,丹麦的经验表明,火电厂达到高水平的灵活性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但需要强有力的经济激励措施;预期国家将可能逐步由对新能源电能的补贴转为对调峰电源,包括储能电源的补贴。会议同时认为,地方电网对调峰电源的政策支持,是对发电企业承担调峰任务的必要保障。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