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华能国际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华能联合西门子举办“2016能源?绿色发展论坛”

分享到微信2016-07-28 14:2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7月27日,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和西门子股份公司联合举办的“2016能源?绿色发展论坛”在京开幕。本届论坛以“创新、绿色、协同”为主题,汇聚多方智慧经验,激发创新力量,共同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维护全球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华能国际总经理刘国跃,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致开幕辞。

  郑栅洁在题为《携手共创绿色能源发展新局面》的主旨演讲中重申了我国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目标,介绍了我国大力调整能源结构、积极推进生产和消费模式创新、加快推动能源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取得的成果。他说,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推动能源转型变革。在国家能源局正在编制的“十三五”能源规划和“十三五”电力规划中,电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是贯穿于中国“十三五”全局的重点工作。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经济和能源形势,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解决好绿色低碳发展难题,为中国乃至世界的能源和电力找到绿色、低碳、智能的发展之路。

  曹培玺作了题为《合作成就梦想,携手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他指出,近年来华能深入贯彻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国家能源战略部署,加快推进电源结构调整,加快提升存量煤电机组清洁化、高效化水平,加快由能源生产为主向能源生产和服务并重转型,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和开放交流合作,绿色低碳清洁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他建议,要加快实施终端电能替代,进一步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例。要推动可再生能源支持政策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增强清洁能源行业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促进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要高度关注电力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完善政策支持,加强规划引导,搭建交流平台,共享研发成果,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华能愿与国内外能源同行一道,传播低碳理念,加强能源合作,实施绿色行动,为实现人类共同发展的梦想贡献力量。

  凯飒在题为《加速中国能源转型》的主旨发言中分析了当前全球能源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作为全球能源消费大国,中国需要大力发展绿色清洁能源技术,实现能源清洁、高效的利用。140多年来,西门子始终是中国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西门子将凭借覆盖整个电力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组合,与华能一起,为中国的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本届论坛为期一天,设置了一个主论坛和能源变革、低碳清洁、协同发展三个分论坛,并在主会场外布置了华能和西门子联合展区,集中展示了两家企业合作成果、发展理念及最新科技成果。来自国内外的能源相关政府部门、知名能源及能源行业相关企业、行业协会、国际组织、中国两院的300余名领导、专家和学者,以及中外媒体记者参加论坛。与会者围绕论坛主题,就共享全球能源转型经验、推动能源变革及协同创新、加快全球能源行业低碳清洁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中国华能”新浪官方微博对主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