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华能国际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日照电厂多措并举战高温

分享到微信2018-07-03 10:1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华能

  ?近日,为克服夏季高温天气对机组带来的不利影响,日照电厂多措并举,接连打出“组合拳”,确保安全平稳度夏。

  打好“安防”拳。针对夏季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多的特点,该厂未雨绸缪,安排专人对配电室、水源地、海水泵房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确保门窗密封良好,室外设备防雨罩齐全,防汛物资供应充足;重点围绕可能出现的汛期突发情况,组织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全面梳理排查防汛工作的隐患点,清理泄洪沟渠和电缆竖井,加强防汛值班力量,并与地方气象部门密切沟通,提升极端高温天气下的预警指挥、应急响应和防汛抢险紧急处理能力。

  打好“运维”拳。该厂针对二期GIS设备已运行近10年的实际情况,决定利用机组配合电网施工调停时机,着力加强设备改造和维护消缺,实施了220千伏乙站GIS等设备升级改造和保护装置检验,努力提高设备可靠性;本着超前防范的原则,加强运行人员在线监盘和精确调整,努力做好高温天气下的事故预想和应急准备。

  打好“降温”拳。针对夏季环境温度高、设备负载大的特点,在保证通风制冷设备安全运转的基础上,该厂加大重点设备巡检频次,对送风机、一次风机电机冷却器进行沉积物集中清理,并通过“对电机等转动设备轴承加注润滑脂”“及时加装临时冷却风扇”等方式,努力克服持续高温时段对设备的影响。同时,着眼于加强劳动保护,扎实做好职工防暑工作,根据天气情况及时组织“夏送清凉”活动,切实保护职工身体健康。

  打好“保供”拳。针对当前燃料市场形势比较复杂的情况,该厂努力做好形势研判,不断优化供应结构,着力提升煤场库存;针对夏季雨大雾多可能导致的船舶停靠困难,加强与日照港的沟通协调,加快船煤高效倒运,保障高温天气来临前电煤储备充足;加强雨期煤场笘盖,提高燃料掺配效果,确保机组超低排放。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