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华能国际 > 资本运作 > 并购/资产交易

华能国际收购山东电力和鲁能发展资产

分享到微信2010-01-08 14:4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财经网

    2009年12月31日,华能集团公司所属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电力公司集团公司、鲁能发展集团公司在京举行产权转让暨托管协议签字仪式。
  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培玺,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龙,华能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冯大为,国家电网公司总会计师李汝革,鲁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鹏,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于良民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跃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于良民、鲁能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董文华分别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出资86.25亿元人民币收购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和山东鲁能发展集团公司拥有的9家公司的股权及部分前期电力项目的开发权,主要资产包括煤电一体化项目、火电厂和煤运码头、煤运船舶等,分布在云南、福建、山东、吉林四省。
  收购完成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可获得已投产可控装机容量333万千瓦,在建及核准容量71.6万千瓦,前期及规划项目容量1293万千瓦,上大压小已关停容量27万千瓦;煤炭项目地质储量合计27.77亿吨,可采储量合计18.04亿吨,规划产能合计800万吨/年;港口两个,拥有码头10座,其中已运营码头6座,吞吐能力合计669万吨/年,在建码头3座,设计吞吐能力合计1295万吨/年,前期码头1座;以及2万吨级运能的船舶5艘。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此次收购进入云南电力市场,并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山东的电力市场地位。
  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文成、孙智勇,华能集团公司办公厅、人资部、企法部、资产部负责人和国家电网公司、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鲁能集团公司、鲁能发展集团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来源 : 华能集团公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