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农行 > 公司信息

公司治理

分享到微信2014-06-05 14:4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农业银行自股份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将公司治理建设作为实现本行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工程之一,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积极健全公司治理机制,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公司治理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有序。
  中国农业银行构建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结构,引入了“科学决策、利益制衡、稳健经营”的现代商业银行公司治理理念,公司治理结构已经开始良好有序运行。根据《公司法》、《商业银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农业银行制定并实施了公司章程、“三会”议事规则、行长工作规则、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议案提交规则和授权方案等一系列公司治理文件,清晰界定了公司治理各主体的权限划分和职责定位,确保了各主体诚信尽责、勤勉履职,逐步建成了独立运作、密切配合、相互制衡、有效监督的现代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机制。通过“三会一层”的科学决策和有效运转,中国农业银行进一步明确了战略目标与发展定位,提升了公司治理水平,提高了风险管控能力,稳步推进服务“三农”、业务经营转型、精细化管理等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显著提高了本行的综合竞争力和金融服务水平,为打造优秀大型上市银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