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清华同方 > 资本运作 > 融资/再融资

同方股份借定向增发增持晶源电子

分享到微信2010-11-12 15:1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证券时报

  自成为晶源电子大股东后,同方股份以其为平台做强电子元器件业务的计划有了实质性进展。据公告,同方股份拟将持有的北京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2717.6万元股权,即对应的86%的股权出售给晶源电子,并以此为对价认购晶源电子非公开发行股份,以进一步增强对晶源电子的控股地位。
  据悉,同方微电子的预估值为15亿元,评估增值率为200.27%,对应的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预估值为12.9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晶源电子A股股票的交易均价,即14.07元/股。同方股份拟认购晶源电子发行股票的数量约为9202万股。认购完成后,同方股份持有晶源电子的股份将由3375万股增加到1.26亿股,持股比例由25%增加到51.97%。
  同方微电子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智能卡、RFID电子标签和信息安全等核心芯片的设计开发和销售,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2010年1至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5144.94万元。
  在出售资产认购股份的同时,同方股份与同方微电子其他股东、晶源电子签署了《利润补偿协议》。同方股份承诺:如果本次交易于2011年度实施完毕,2011年、2012年、2013年同方微电子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7246万元、9009万元、1.07亿元。具体数额以最终出具的评估报告书确定的数值为准。若同方微电子盈利情况小于上述预测值,则由同方股份及同方微电子其他股东负责向晶源电子进行补偿。
  另外,同方股份还披露,为进一步加快公司在LED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公司将增加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芯片制造及其应用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地点和实施主体。 具体方案为,公司出资2亿元成立全资的南通同方科技园有限公司,从事半导体LED照明产品的生产基地的建设与开发业务;同时出资5亿元成立全资的南通同方半导体有限公司,从事LED背光源模组及LED照明产品的生产开发业务。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