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清华同方 > 资本运作 > 并购/资产交易

2011年同方股份海外子公司科诺威德分拆在香港上市

分享到微信2014-07-29 15:25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03年,公司进一步提出了“国际化”的发展思路,探索成果产业化“走出去”的模式。为此于2005年在新加坡设立科诺威德公司,让出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引入国际投资者和国际团队,开展全球并购。在业务上按照国际主流技术发展趋势和设计规范要求,开发新一代技术及其产品。
    科诺威德组建伊始,把上市作为阶段性发展目标,谋求用资本语言消除文化隔阂,并根据产业发展的需求,“订单式”地选择并购对象,以此构建全球化的研发平台和市场体系。2008年科诺威德实施了对加拿大公司Distech Controls的收购。Distech Controls主要从事设计、生产和销售楼控产品。科诺威德收购Distech Controls使得科诺威德可以将产品及服务提供并延伸至北美市场。2010年2月,科诺威德又收购了法国Comtec及Acelia公司的全部股权,从而形成全球化的布局。在全球设有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荷兰6家子公司和300多个代理商,并在北京、新加坡和加拿大建有研发中心,所有生产在北京基地。
    经过短短六年的发展,科诺威德(1206)具备了上市条件并获得证监会的批准,于2011年10月27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2012年10月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一周年之际,科诺威德国际有限公司正式更改公司中文名称为“同方泰德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同方泰德,英文名称“Technovator International Limited”维持不变,公司也将继续致力于挖掘城市各类建筑和公共设施的节能潜力,推动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