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右侧文章

世界杯期间“北车制造”地铁和电动车组日行2万公里 “中国制造”光荣绽放

分享到微信2014-07-18 14:4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

 

 

 

 

    举世瞩目的世界杯闭幕,“中国造”地铁和电动车组也完美实现中国高端装备的世界杯首秀——在32天的比赛中,中国北车制造的地铁列车和电动车组共计发车1484列次、总运营里程约652075公里、累计运营约19202小时、累计发送乘客1100万人次,带领来自世界各国的球星和球迷见证了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的若干扣人心弦的精彩瞬间。
  为保障中国地铁和电动车组在世界杯期间的良好运行,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派出了由68人组成的售后服务保障“豪华团队”,车辆的设计者、制造者云集巴西,带去了4大类98种431件工具、549项世界杯保障备品,确保车辆运行的万无一失。
  中国北车的世界杯保障团队包括领导组、售后服务组、技术支持组、应急执行组和国内远程支持组,明确了信息反馈、故障处理、重点部位监控、物料支持及供应商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工作。秉承“抓管理、带队伍、讲服务、比贡献”的售后服务理念,全体售后服务人员恪尽职守,确保工作的时效性、持续性和可靠性。很多售后服务人员主动放弃了假期,放弃了回国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兢兢业业驻守现场。从建站伊始至今,有的员工甚至二十多个月未回过家。
  此次世界杯车辆的生产制造、运营保障、检修维护开创了中国轨道交通行业走向国际顶级赛事的先河,为2016年奥运会的车辆运营保障提供了借鉴。“中国造”高端装备在世界杯期间的良好运行,不仅赢得巴西各界的赞誉,也获得世界宾朋的认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