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新闻报道 > 高端专访

北车集团董事长崔殿国:管理变革是中国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经之路

分享到微信2014-06-19 15:2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19日电(张志滨)“一个企业要在市场的大风大浪中保持优势,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势头,唯有选择不断进取、不断创新。”谈及中国北车集团缘何一跃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中国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崔殿国一句话发人深省,“任何自满和停滞,都意味着倒退、意味着衰败的开始。”
    18日,前来福州参加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福建省民营企业洽谈会、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等系列活动中的崔殿国,与柳传志、真才基等三人共同获得第八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资料显示,中国北车在其2013年购买的机车总数中中标高达57.3%,同时,作为世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重要成员的中国北车,也是全球最大电力机车制造商,拥有世界领先、中国最大的机车生产基地和机车检修设施,出口国家及地区已达80个。
    崔殿国18日在分享该中国北车成效经验时指出,在长期的企业管理工作实践中深刻地认识到,相比国际顶级的企业,中国企业存在巨大的差距,不仅在于产品、服务更重要的是管理,“今天在座企业家,都是在各自领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优秀代表,正是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管理素质的持续提升,才铸就了这些企业今天的辉煌。”
    中国北车将如何发展?这不仅是崔殿国急需思考的问题,对中国企业家也有着可借鉴之处。崔殿国明确表示,成绩只能代表过去,面对竞争的严峻挑战,中国北车将进一步完善企业发展战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致力打造全球知名的品牌,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这是一场新的管理变革,是我们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由之路,我们将在提升管理水平、实现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永不止步,奋勇向前。”崔殿国如是说。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