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中国北车亮相南非铁路展

分享到微信2014-07-07 16:53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

    7月1至2日,中国北车携众多经典车型赴南非约翰内斯堡桑顿会议中心参加2014年南非铁路装备和基础设施展,向世界展示中国北车的研发实力和制造能力。
    中国北车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南非铁路展,此番参展中国北车带来了CRH380C型高速动车组、出口马来西亚城际电动车组,出口新西兰世界窄轨功率最大的内燃机车、出口乌兹别克斯坦6000 KW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香港地铁车辆、小曲线半径伊朗设拉子地铁车辆以及电力牵引网关设备等产品参展。
    与中国北车一道前来的,还有南非国铁运输集团、庞巴迪、阿尔斯通、ABB等111家企业。北车展位的大幅照片、实物模型、PPT产品介绍、电视宣传片 “动静结合”,美轮美奂,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眼球。
    展会期间,南非历史上首位女交通部部长伊利莎白·彼得斯亲临中国北车展台观摩,在听取了负责人介绍的同时。她祝贺中国北车在内燃机车方面取得了订单,并与南非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她希望,中国北车的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在南非能有所建树,与阿尔斯通、庞巴迪等国际知名公司同台竞技。
    南非是整个南部非洲的核心成员国,是中美洲新兴市场同南亚和远东的新兴工业化国家之间航运的中转站。南非政府非常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2010年南非举办世界杯足球赛,国家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改造。开通了机场线的轻轨。同时为了南非计划在未来5年内加大铁矿专用铁路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本国矿业的运输难题,今年一季度,南非Transnet 公司与中国北车签署了232台内燃机车销售合同,这是中国企业内燃机车出口海外最大的单笔订单,中国内燃机车首次进入了南非市场。中国北车组建了南非公司,并计划在南非德班建设生产基地,为拓展南非铁路装备市场和经营提供条件。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