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北车将为马来西亚造“赤道动车组”

分享到微信2014-12-02 15:5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从中国北车获悉,近日,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客股份公司)与马来西亚ERL机场快线运营公司签订了吉隆坡机场线24辆动车组采购合同。这是我国首次出口时速160公里“准高速”铰接动车组。马来西亚属热带气候,这批动车组将接受高温高湿环境的考验,可谓“赤道动车组”。

  据了解,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位于赤道附近,平均温度在摄氏30度左右,一年中有九个月处于雨季,打雷天气超过200天,长客股份公司充分考虑当地特殊的自然气候环境,为马来西亚量身定做耐高温高湿的“赤道动车组”。

  针对多雨天气,列车提高密封等级,采用耐腐蚀、轻量化程度更好的铝合金车体,车顶设计利于排水,并装载避雷设备,同时加载大功率空调,确保客室内始终保持23℃—24℃,提升列车的舒适性。受站台条件所限,此批列车地板距离轨道高度仅为800毫米(常规车辆地板距离轨道高度1130毫米),车下电气设备的高度将被压缩,同时由于整列车较常规列车少三个转向架,所以更加轻量化和节能。

  此批“赤道动车组”将运营在从吉隆坡市中心到位于雪邦的吉隆坡国际机场专用线路上,全长57公里。据了解,首列车预计2016年5月末交付。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