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资本运作 > 融资/再融资

中国北车:打造海外融资平台,创多元化发展基业

分享到微信2014-07-10 14:3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长江证券

    中国北车举行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H 股发行上市议案,预计发行股数不超过182,120 万股,约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15.00%。本次募资资金投入方向:
    全球化布局:1)境外投资研发、生产、检修基地类全球资源配置项目;2)设备及部件的全球化采购; 产品升级与业务转型:1)提升研发试验能力投资项目;2)高端产品研发及制造项目;3)战略新兴产业投资项目。
    事件评论
    打造境外融资平台,迎接轨交全球化发展。打造海外业务已成国内轨交制造业巨头的战略发展方向,目前北车海外业务占比已经超过10%,并将进一步得到提升。随近期总理与泰国、澳大利亚政府之间的交流中多次提出高铁合作,以及预期中14-15 年泰国及新马泰高铁等海外项目招标动工,高端轨交设备出口正步入发展高峰。目前轨交出口竞争激烈,出口地政府均提出技术转让及设备制造的本土化及相应投资要求,在此背景下,打造海外融资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已经迫在眉睫,北车H 股上市符合公司发展方向和策略。
    加速产品升级与业务转型战略。公司未来将利用公司在轨道交通机电设等设备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向战略新兴产业、通用机电等领域进行横向拓展,到2013年H1,非轨道交通业务已经将近了公司总收入的1/3,此次H 股发行募资将为公司产品升级与业务转型注入新的动力,大大加速这一进程。
    国内轨交发展步入高峰期,有助于北车H 股成功发行。铁路改革逐步落地后,14-15 年中国在建高铁将逐步进入通车高峰期,14-17 年在建城轨地铁也将迎来车辆配备高峰,同时机车、客车、货车的更新换代也将进入高峰,轨交车辆行业景气度将持续回升。受此影响,北车业绩有望在未来几年步入稳定增长期。
    同时,北车正致力于进行多元化业务的发展以及全球化体系的建设,稳健的业绩增长将有助于公司H 股的成功发行及海外融资平台的建立。
    预计13-14 年公司EPS 分别为0.38、0.46,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4、1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铁路车辆需求低于预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