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资本运作 > 并购/资产交易

中国北车碎步扩张 公告3亿收购增资

分享到微信2013-01-18 14:4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国北车今日公告,公司将通过多家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完成收购及增资等一系列扩张动作。粗略估算,共涉及金额近3亿元。
  公告称,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西安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将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北车集团西安车辆厂的经营性资产,金额总计1.33亿元,全部由西安装备公司自筹解决。
  同时,另一家全资子公司中国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将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下属集体企业大同机车实业公司所持有的大同机车煤化有限责任公司16.79%股权和下属子公司大同机车社区管理中心所持有的煤化公司0.2%股权,收购价分别为615.49万元和7.33万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大同电力机车公司将持有煤化公司100%股权。
  此外,公司旗下子公司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以其拥有的转向架项目资产作价人民币9238万元,向控股子公司上海阿尔斯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增资。上海阿尔斯通公司另外两家股东将分别以人民币现金同比例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阿尔斯通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500万美元增加至人民币2.78亿元,上海轨发公司持股比例仍为60%。
  同时获得增资的还有,中国北车持股73.7%的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长春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持的吉林省高新电动汽车有限公司35.59%股权,再以3093.4万元认购其新增注册资本。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长客股份将持有高新电动51%的股权。
  公告还显示,投资9.658亿元的珠海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将由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车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实施。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