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荣誉奖项

中国北车获国资委央企业绩考核两项大奖

分享到微信2010-08-11 08:4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会议公布了2009年度及第二任期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中国北车集团以突出的业绩荣获中央企业 “科技创新特别奖”和“效益进步特别奖”。
  在2007年至2009年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第二任期中,中国北车努力适应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创造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在2009年12月实现了公司整体上市,落实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中国北车坚持科技创新,掌握了一系列轨道交通装备的核心技术。高速动车组技术开发成果显著,CRH3型、CRH5型动车组列车在运行中不断创出佳绩,正在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将率先用于京沪高铁;HXD2型、HXD3型、HXD3B型、HXD2B型、HXN3型等大功率机车,在经济性、牵引性能和节能环保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载重70吨、80吨级通用铁路货车系列产品,支撑中国铁路跨入世界重载运输先进国家行列。
  在2007年至2009年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第二任期内,中国北车申请专利数量达到2041项,其中发明专利480项,在国资委专利申请考核中排名第14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