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人寿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中国人寿召开2014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

分享到微信2014-07-22 13:19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人寿

    7月22日,中国人寿2014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在京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了上半年业务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形势,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指出,上半年中国人寿坚决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绩,下半年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据悉,截止2014年6月末,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业收入2858亿元(未经审计,下同),集团合并继续盈利,总资产达到2.58万亿元,整体实力稳步提升;各家子公司主要业务指标基本都超过序时进度;寿险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取得实效;新兴板块发展势头良好,财险公司保持赶超进位的势头,稳坐第四把交椅,海外公司一季度首年期交保费、首年标准保费及首年保费位居香港市场第一、第二和第三位,基金公司在短短半年时间内管理的基金规模,位居五年来成立的基金公司之首。此外,在今年7月公布的《财富》全球500强最新排名中,中国人寿跃居第98位,首次进入前100强。
  杨明生指出,面对严峻的市场竞争形势,广大干部员工奋力打拼、默默奉献,积极为公司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彰显了对中国人寿的热爱与忠诚。他同时指出,7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将保险业定位为现代服务业的重点,这意味着发展保险业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保险业将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人寿要牢牢把握这次会议带来的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抢占政策先机,拿出应对方案和落地举措。
  杨明生强调,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围绕年初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的发展形势,一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要坚定不移推进个险渠道发展,努力加快大中城市寿险复兴步伐,坚决巩固县域市场传统优势。二是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发展。必须保持寿险稳定增长,大力推进财险、养老险等保险板块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结构调整,要积极开源节流、努力提升经营效益,要通过加强投资研究、选好投资对象和建强投资队伍来加快推进投资能力建设。三是要切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不断深化市场化改革,建立市场化组织架构、完善市场化运行机制、实行市场化资源配置、建立市场化的考核机制。要按照“资源共享、统分结合、稳步整合、求同存异”的总要求,加快推进数据中心整合及共享服务,强化信息技术支撑、不断改善客户体验。在销售渠道发展进入传统渠道巩固期、电销渠道追赶期、网销渠道导入期“三期交汇”的新阶段,大力推进渠道创新。四是要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密防范非法集资诈骗,严密防范满付退保风险。五是要大力弘扬企业文化。要增强“软实力”,坚持以“国寿梦”引领公司发展,把实现“国寿梦”与实现“员工梦”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做好宣导普及,坚持以“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双成文化”凝聚力量。六是要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活动不断深入,以作风转变营造和谐发展氛围,以群众路线激发基层活力,“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经常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使决策部署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符合市场竞争需要。
  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作了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中国人寿集团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发言。来自寿险石家庄分公司、南京市分公司和财险郑州中支公司的发言人代表大中城市作了经验交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高级管理人员及部门、区域审计中心主要负责人,外派挂职有关人员,在京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京外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寿险公司、财险公司、养老险公司省级机构及电商公司区域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大中城市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