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人寿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中国人寿再夺广告长城奖开创整合营销传播新风潮

分享到微信2016-10-25 15:3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人寿官网

  近日,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海南海口盛大召开,中国人寿凭借与浙江卫视顶级综艺王牌节目《中国新歌声》的成功合作,斩获“2016中国广告长城奖年度品牌塑造案例”。中国长城广告奖一直被誉为“中国广告界的奥斯卡”,荣膺该奖项不仅树立了金融保险业广告投放的风向标,同时也令中国人寿的品牌地位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创新,企业品牌传播的理念和手段也在与时俱进地发生着变革。作为金融保险业的领军企业,中国人寿一直在尝试通过新媒介、新渠道、新模式来传播品牌、驱动业务、提升服务。2016年,中国人寿更是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携手中国顶级综艺王牌节目、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实施了全方位、广维度、长阵线的大手笔品牌传播战役,将“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品牌承诺,从最初的单方向宣传转向更为人性化的情感沟通与互动,着力推进品牌年轻化、现代化塑造。而且这种表达不仅仅局限在节目中,中国人寿还以此为契机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有亮点、有声势、有影响力的整合营销传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内外部力量及媒体资源互动配合,覆盖全系统、辐射各渠道,并充分调动公司员工和销售人员积极参与,有效实现了“唱响国寿好声音、展现国寿好形象”年度品牌传播目标。

  在《中国新歌声》节目中,中国人寿巧辟蹊径,选取了观众最为聚焦的学员选导师、导师选学员等时刻,以独特的“托付”形式,实现品牌与节目无缝链接。盲选、战队PK、决赛三个阶段最受关注的“托付”节点,分别出现“托付时刻”、“荣耀托付”和“梦想托付”符号,巧妙传达了中国人寿“值得托付”的品牌承诺。与此同时,还集中资源、内容营销、跨屏互动,在暑期出行高峰期间,即节目热播期间,投放19个重点城市机场户外广告;在节目首播、巅峰之夜总决赛当天,投放滴滴出行、微信朋友圈、搜狐新闻客户端创意互动广告;利用节目录制、首映礼、学员线下助力、决赛巅峰之夜、冠名新歌声香港演唱会等现场权益开展业务竞赛;用贯穿节目始终的“托付时刻”H5主题互动活动,支持业务推动和客户关系维系活动;全国各地分支机构也积极协同,充分利用授权视觉元素及统一设计开发的平面传播物料,策划开展配套广告宣传、产品促销、客户回馈等多种形式的营销活动。此外,还通过与公司赞助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环中国自行车赛等活动联合传播,不断发酵“值得托付”中国人寿品牌内涵。事实证明,这一品牌传播策略,最终取得了人气和市场的双赢,引领了金融保险业的品牌营销。

  当下,在互联网+大IP的推动下,以及移动智能设备快速普及之后,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及企业的营销方式都在改变。中国人寿洞察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正以更加“走心”的方式实现品牌持续强势曝光。从前年的健康节目,到去年的《花儿与少年》、《爸爸回来了》、《十二道锋味》、《奔跑吧兄弟》,再到今年的《中国新歌声》,中国人寿积极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整合营销传播活动,在保障多档真人秀节目、提升国民保险意识的同时,也形成了有亮点、有声势,影响力较大的传播效果。对于未来,中国人寿将继续聚焦热点内容与超级IP,利用其强大的传播力量,开展立体化、全方位整合营销和精准、个性化内容营销,注重二次、甚至多次传播,探索开发更多、更新的传播方式,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这是中国人寿近年来第二次获得该奖项,去年中国人寿曾凭借独家冠名北京卫视《生命缘》节目获得了“2015中国广告长城奖中国电视媒企合作案例金奖”。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