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人寿 > 资本运作 > 并购/资产交易

中国人寿:积极稳健推进海外并购和股权投资

分享到微信2009-03-27 15:53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26日,中国人寿负责人在2008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中国人寿将继续减少权益类投资,增加固定收益类投资,并将积极考虑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动产投资,今年还将积极稳健推进海外并购和股权投资。
  受2008年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中国人寿已对投资组合配置比例进行了调整,2008的投资资产中,股权类的投资由年初的23%下降到年底8%左右,而固定收益率投资已达85%,这一比重还将继续加大。据中国人寿负责人介绍,虽然现在的A股和H股具有很大的投资价值,但由于确定投资对象有一定的难度,中国人寿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还是会按照既定策略,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股票、基金投资将继续保持较低的比重。
  另外,保险法的修订也为中国人寿的投资拓宽了渠道。一旦保监会的相关细则出台,中国人寿将积极介入基础设施建设、不动产等投资。在做大做强国内业务的基础上,2009年中国人寿还可能进行海外投资。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2007到2008年,中国人寿已经进行了大量的考察,积累了不少项目。海外投资将以防范投资风险为第一要务,确定与中国人寿资产、负债匹配的投资对象。同时,中国人寿还将积极寻找合适的战略投资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