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人寿 > 公司治理 > 社会责任

中国人寿客户服务大提速

分享到微信2014-04-21 16:29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人民网重庆视窗

    中国人寿重庆市公司作为重庆寿险市场上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不断完善客户服务体系,积极创新客户服务方式,建立高效快速理赔机制,致力于将优质服务贯穿各项工作之中。 ……
    人民网重庆4月21日电 中国人寿重庆市公司作为重庆寿险市场上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不断完善客户服务体系,积极创新客户服务方式,建立高效快速理赔机制,致力于将优质服务贯穿各项工作之中。

 



    2013年重庆国寿先后累计处理各类理赔案件17万余件,累计支付赔款超过4.8824亿元。其中,支付死亡赔付14172.68万元,医疗赔付14225.37万元,意外险和短期健康险赔付20425.61万元。该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为促进重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荣获重庆市消委会、多家主流媒体颁发的“售后服务先进单位”、“最受市民信赖的保险公司”、“最佳理赔服务保险公司”等荣誉称号。
    服务项目升级大提速  让投保理赔更快捷
    今年,中国人寿在改革服务举措的关键词中,“理赔提速”占据重要地位,各项有关服务的改革举措无不落实在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之上。
    据了解,该公司出台的服务改革措施包括“多渠道便捷报案、全国通赔通付、接报案一次受理、设立全流程快速理赔通道、理赔延滞息制度、简化索赔手续、主动理赔服务、高端客户精英营销员理赔服务优待和理赔过程及结果透明等共九项内容。
    据介绍,“多渠道便捷报案”鼓励客户及销售人员在获悉出险信息后,及时通过95519客户服务电话、网络(e宝账/e投保)和柜面等多种方式报案,统一归集管理报案信息,由专人主动跟进服务:“设立全流程快速理赔通道”对于资料齐全、责任明确、无需调查的理赔申请和小额案件,客户可实现立等可取:“简化索赔手续”对亲临柜面的客户将提供免填理赔申请单服务:“理赔延滞息”对因公司原因导致理赔案件延迟支付,超出规定天数的,将按保险金额年单利的3%支付延滞息:“理赔过程及结果透明”将实现理赔受理、处理、审批结案各环节实时触发各类短信通知,体现理赔过程和结果的透明。
    同时,对于内部评级为AAA的营销员为客户办理理赔的,中国人寿将为省、市分公司两级理赔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支持、给予理赔案件的即时分配处理、快速核定理赔结论和及早支付赔款的特别优待。

 



    服务模式创新科技化  让业务办理更简单
    日前,中国人寿投资超过20亿元打造的数据中心在上海正式亮相,为实施“科技国寿”战略提供了一个更为强大和先进的技术平台。
    近年来,中国人寿将科技创新作为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行业中率先研发推出了集成电子投保与出单、利益演示、计划书、展业支持为一体的“国寿e家”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让客户只需通过电脑在网络上的简单操作,就量身制定专业的理财及保障规划及投保建议,其利益演示、实时投保、实时缴费等等相关业务办理均可一站式完成。
    事实上,与科技接轨的创新融合还体现在中国人寿的后台运营上。据介绍,去年该公司着力建设了业务保全平台、理赔平台、日清日结平台,通过平台的联网启动,使各项业务的处理时效进一步提升,手续更加简化。
    服务模式的创新科技化是中国人寿“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的充分体现。以科技手段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在客户与公司之间构建全新、无间隙的服务接触渠道,不断满足和适应客户科技金融时代新的要求和挑战。
    服务品牌推广“1+N”  让客户保单更增值
    2013年是中国人寿上市十周年,作为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国际金融保险集团,连续第11次入选《财富》世界500强,2013年位列第111位,比次年上升了18位,比10年前上升179位。在中国上榜保险企业中位列首位。
    此前,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中国人寿已连续第三年位列第5位,品牌价值高达 1558.76亿元。
    十年来,中国人寿一直致力于服务品牌的打造和建设,率先在业内开创“国寿1+N”的服务概念。即“1”代表“1位客户”,“N”代表“N种服务”,中国人寿的客户除享受50多项保单基础服务之外,还可享受到不断升级的“健康好帮手”、“国寿资讯通”、“国寿大讲堂”、“国寿特惠超值”、“特色客户服务”等五大类多种附加值服务。“VIP客户俱乐部”还针对性的推出许多如健康管理特色化、人性化的服务项目。
    “国寿1+N”服务模式的创新推出,通过中国人寿畅通的服务渠道,客户除了享受细致周到的保单服务,还能尊享高品质、全方位、深层次、个性化的附加值服务,不但提高了服务质量,同时也为客户购买保险带去了更多的内涵价值和利益。
    服务内涵提升高品质  让国寿客户更暖心
    打造“国寿1+N”服务品牌是中国人寿建设国际一流寿险公司的必经之路和不懈追求,也是彰显中国人寿品牌实力的具体体现。
    如果说“国寿1+N”是中国人寿的一块金字服务品牌,客户保单利益增值的体现,该公司一年一度盛大举行的“国寿客户节”、“真爱之家”夏令营则是公司感恩、回馈广大客户的重要节日,也是国寿客户们欢聚一堂、亲切互动的重要盛事。
    2013年,重庆国寿已隆重举办七届“国寿客户节”。第八届“国寿客户节”也正在火热筹备中,届时将在重庆大剧院隆重开幕,为客户朋友专场钜献“中国人寿之夜”大型精彩爱尔兰踢踏舞。七年来,该公司在客户节中为数十万名客户呈现了多场国内外大型高端精彩演出、情感教育知名专家讲座、大型亲子游乐活动、全国少儿绘画大赛、和形象代言人姚明面对面篮球赛”等等大型丰富的活动。
    “真爱之家”夏令营自成立已来,活动足迹则遍布风景名胜,营员由最初的五六十名,增加到现在的三百多名。营员朋友们通过参加国寿“真爱之家”夏令营旅行,在行走的过程中,在朝夕的相处中,在活动的传递中不仅建立了与公司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信任。也收获到了自身的亲情、友情与爱情。
    服务专业、销售诚信、稳健经营是中国人寿一直领先于业内的致胜法宝,该公司的“国寿1+N”服务品牌、“95519”24小时客户服务、“国寿VIP客户俱乐部”、“真爱之家”夏令营、“国寿客户节”已经成为重庆寿险业响当当的金字品牌。
    近期,在中国保监会的大力倡导下,寿险行业正在全面开展完善客户信息活动,重庆国寿也在倾尽全力做好客户信息完善工作,为此推出“服务升级,积极换礼”大型客户服务活动,活动对象面向面向所有国寿客户,活动内容包括客户信息变更登记即可参与积分升级换礼,参与方式可联系中国人寿客户经理上门服务或到该公司营业大厅办理信息更新即可。
    回首过去,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每一瞬间都是那么让人充满感动。2013年,对于中国人寿来说意义非凡——上市十周年。10年,对于历史来说很短暂,对于中国人寿而言,却迎来又一个新起点。未来重庆国寿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用优质高效、真诚守信的服务回馈山城百姓,真正做到相知多年,值得托付。(中国人寿供稿)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