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人寿 > 公司治理 > 社会责任

第五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将于厦门开营

分享到微信2013-09-19 19:53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人寿

    2013年8月15日至20日“第五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将在厦门市举办。40名来自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的孤儿代表,将在中国人寿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启一次充满海滨神韵的精彩旅程。自2009年开始,中国人寿陆续在北京、上海、西安、大连举办爱心夏令营,此次厦门被选为第五期爱心夏令营的地点,接待来自灾区的孩子们。前四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已接待灾区孩子169名。


    为期五天的行程中,来自不同地区,和不同民族的孩子们,在中国人寿志愿者的带领下,将游览著名的鼓浪屿岛,参观菽庄花园、海底世界、厦航培训中心、林巧稚纪念园-毓园、方特梦幻王国、集美鳌园、植物园、科技馆、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大嶝岛战地观光园等各具特色的景点,孩子们在游玩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体会来自全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于5月14日向社会郑重宣布:为了让所有在此次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能够健康成长,中国人寿将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全面承担这些孤儿成长至18周岁的基本生活保障。2008年11月11日,民政部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国寿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自此之后,“中国人寿玉树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和“中国人寿舟曲泥石流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也顺利达成。至此,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已承担1083名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致孤儿童每人每月6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助养金委托民政系统发放,时间分别自2008年12月、2010年4月和2010年8月起直至每一名孤儿年满18周岁或被收养之日止。五年来,在民政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秉承对孩子、对社会的承诺,认真履行助养义务,截至目前已支付助养金总计2692.02万元,其中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金1793.28万元,玉树地震孤儿助养金782.1万元,舟曲泥石流孤儿助养金116.64万元。


    除此之外,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还举办了“晨光里的孩子——汶川地震孤儿摄影展”,资助首部由汶川地震孤儿所拍摄的纪录片——《我拍我家》,与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爱心接力 梦想启航——圆梦地震孤儿”公益行动等大型活动,调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来持续关注灾区孤儿的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心从未间断,来自方方面面、细致入微的呵护与扶持不断加深,真正实现爱心事业的接力和公益慈善的传承。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