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人寿 > 公司治理 > 社会责任

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捐赠800万元援建辽宁省贫困地区卫生院(站)和学校

分享到微信2013-10-23 19:5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人寿

    2013年10月19日,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宣布捐款800万元,在辽宁省贫困地区援建卫生院(站)和学校。辽宁省政府副省长刘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杨明生,辽宁省教育厅、卫生厅、金融办、保监局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简朴的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是中国人寿助力国家老工业基地之一的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由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捐款800万元在辽宁省贫困地区援建卫生院(站)和学校,对当地原有的卫生院(站)和校舍进行维修、改造,购置医疗器械和教学设备等,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医疗和教育条件。
    作为国内最大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不仅努力满足社会大众的保险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而且一直积极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2007年6月,中国人寿发起设立了国内金融业首家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累计对外捐赠已超过1.3亿元,先后开展了健康新村工程、汶川地震孤儿、玉树地震孤儿和舟曲泥石流孤儿助养等公益项目,主办了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汶川地震孤儿摄影展、“爱心接力梦想启航-圆梦地震孤儿”等公益活动,并及时参与对南方低温、雨雪和冰冻、汶川地震、台湾莫拉克台风、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雅安地震等重大灾害的捐助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广泛的社会认同。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已捐建学校73所,卫生院(站)97所,并培训了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医生,为40多位贫困大病患者提供了医疗救助。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秉承“支持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的宗旨,在促进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弘扬美好社会风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