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中冶 > 公司治理 > 社会责任

中国五冶集团帮困基金汇聚爱心为员工解难

分享到微信2014-04-09 17:09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中冶

    4月5日,在成都市华西医院上锦分院,中国五冶集团工会成都地区的部分委员一行5人带着集团公司领导的嘱托和广大职工的爱心,将97630元捐款交到了机电公司职工何某手中,该员工对公司领导和广大职工的关爱和关注一再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感激。
  员工何某的女儿于2003年被确诊为范可尼贫血病,俗称“白血病”。十一年间辗转四川、西安、北京、天津、上海等各大医院治疗,全国寻求匹配干细胞无果。随着孩子年龄增长,病危情况加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根据华西医院医生建议于2014年3月24日采用母亲配型半相合的骨髓进行移植,预计该手术约需花费60余万元。因10余年的长期治疗使何某经济负担很重,这笔手术费让他的家庭一时难以承受。在了解到该情况后,3月20日,中国五冶集团工会面向公司四川地区发起“五冶心,友爱情”职工帮困爱心捐助倡议。中国五冶集团董事长程并强对开展捐款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立即带头捐款,公司机关及各分子公司都积极开展了募捐活动,共有1500余名职工奉献爱心。截至4月3日,中国五冶集团“帮困基金”共募集到捐款97630元。
  4月3日,中国五冶集团工会召开了成都地区委员扩大会议,专项研究了对何某的帮助方案。鉴于该家庭沉重的经济压力,一致建议将募集到的捐款全部捐赠给该员工家庭。
  4月4日的捐款是何某近期收到的来自中国五冶集团职工的第二笔捐款,在3月20日前,中国五冶集团成都地区经管系统及机电公司、陕西公司已自行组织职工捐款56000余元,及时送到了该员工手中。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