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青旅 > 新闻报道 > 高端专访

中青旅总裁张立军:旅游业迎来历史性机遇

分享到微信2014-07-04 09:3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陈静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认为,旅游业是现代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作用大。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是适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对于扩就业、增收入,推动中西部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和生态环境改善,意义重大。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 张立军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是旅游业期盼已久的好消息。从《国务院41号文》,到《国家旅游休闲计划纲要》,再到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政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旅游业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的地位,为旅游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旅游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正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剂,和谐社会的润滑剂,百姓脱贫致富的好生计。在国家政策扶持、市场需求不断释放的大背景下,中青旅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源动力,培育新市场,创造新模式,开拓新业态,旗下的中青旅会展、百变自由行、遨游网、乌镇、古北水镇等均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先品牌。中青旅认为:需求就是产品,产品就是服务,服务就是用心,旅游企业的根本使命是提供更加优质体验的旅游产品,打造让人民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常务会议提到:“推动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减少行政审批;在投融资、用地、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做大做强旅游企业;”这些举措将极大有利于以企业为核心的市场主体的发展,为旅游企业的改革创新提供了优越的政策环境。而“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乱涨价、‘黑导游’和强迫消费等行为。”这将结合去年出台的《旅游法》,进一步整肃市场竞争环境,改变“劣币驱除良币”的行业痼疾,促进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可持续地发展。
    作为共青团中央直属的旅游企业,中青旅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好规范、创新的优良传统的同时,还需要积极适应消费变化和技术变化, 不断实现旅游商业模式和旅游产品服务的迭代创新,推动旅游真正成为全民消费、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优势产业。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