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企业形象展示 > 斯太尔:沟通创造价值 > 公司新闻

斯太尔车桥资产出售事项落定

公司称将专注柴油发动机及新能源动力

分享到微信2015-05-25 10:4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向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斯太尔动力自从决意转型高性能柴油发动机核心产业以来,便规划了将盈利能力不强的传统车桥业务剥离。如今,剥离事项已经落定,市场待看公司转型进程。

  公司日前发布《关于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报告书》,正式宣告车桥资产出售事项实施完毕。上周斯太尔已就湖北车桥及荆州车桥股权交割以及归还募集资金事项发布了公告,截至2015 年5月12日,此次车桥资产出售交易对方已将剩余股权转让款全部转入公司共管帐户,公司及时向工商登记部门申请办理了资产过户相关手续,并于当日完成了股权交割。截至目前为止,本次交易股权转让款已转入公司一般账户。同时,截至2015 年5月14日,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23,426.74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其中募集资金23,287.44万元,专户存储累计利息扣除手续费139.30万元)已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根据此前公司所发布的2014年年报来看,受国家排放升级因素制约公司2014年桥类营业收入同期下滑26.52%,其中湖北车桥收入为519.1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比例达到58.7%。而此次随着车桥资产剥离事项的落定,斯太尔将消除车桥业务给公司所带来的系统风险,有助公司专注于推进柴油发动机国产化的进程。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司所制定的战略规划,在车桥业务相关资产成功剥离后,斯太尔将专注于自身所擅长的柴油发动机、柴电混合动力系统研发和新能源业务板块,围绕高性能柴油发动机及新能源动力领域战略目标,有意打造出一体两翼的战略格局。而近期财政部更是下发了《关于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船车船税优惠政策通知》,通知指出为促进节约能源,鼓励使用新能源,对节约能源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公司方面表示,随着国家就有关新能源动力鼓励、扶持政策的密集出台,将会给到公司柴电混合动力及新能源业务持续动力。 (向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