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股聚焦 > 企业形象展示 > 领创领创 > 公司新闻

创领资本总裁王帅出席天府金融论坛

作者:来源:创领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7-12-05 15:58

  11月25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新华通讯社联合指导,四川省金融工作局联合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成都金控、四川金控、创领资本、五粮液协办的“2017天府金融论坛”在成都开幕。

  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府、产业、金融、智库等不同领域的代表人物,围绕金融如何更好服务军民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创新、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政策机会、军民融合和金融创新促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展开了深度讨论。

  创领资本合伙人范悦、总裁王帅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论坛上与各界代表就军民融合、金融创新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帅在会上表示,从投资人的角度来看,军民融合、科技金融创新等企业的技术、产品是否符合产业趋势以及与公司团队目标一致性是关注重点。

  军民融合方面,需要通过军转民、民参军两个方向来实现整个科技强军和科技强国战略,这就是它的根本需求。金融要服务于军民融合,也必须从这个需求出发。

  科技金融方面,很多资金很难跟高科技、高风险的项目去匹配,建议政府能够采取措施引导符合这类风险特征的资金不断投入到科技类的领域里面来;其次建议对相关的产业制定合理、前瞻性的政策,可以协助和创造一个有助于去伪存真的投资环境。

  以下为演讲纪要:

  对第三方的专业投资人而言,首要考虑的是如何利用金融工具和手段,达到资产的优化配置,最终实现管理的资产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实现增值。再此基础上,如何将资本与军民融合结合到一起,是一个大话题,在此谈一点在实践中发现的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

  作为军民融合的市场参与者来讲,金融机构最希望能够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因为信息不对称是最难解决也是最容易产生效益的。所以从市场的角度来讲,第一我们希望解决一些外部约束条件,比如明确匹配军民融合需求的资金性质,包括资金投资久期、风险回报预期;从监管的角度来讲,如何规定民间资本的准入准出,明确哪些企业允许民间资本参与。

  军民融合大有可为,作为市场化专业机构创领资本希望为军民融合产业做好金融服务,起到润滑剂、加速器的作用,并希望为四川军民融合的具体落地做些实事。

  对一些投资周期长的项目而言,需要有可以匹配其风险和久期的资金去参与。但目前国内金融市场的现状,套利等短线行为盛行,导致了能够投资长期项目的基金少之又少。市面上能投到独角兽项目的基金很多是外资基金,因为外资基金的资金多是SmartMoney,来自于养老基金、大学基金,能够接受很长的投资久期,所以这些基金很容易投出独角兽企业,这不是因为基金更聪明,而是资金更聪明。目前我国不同期限的投资税率相同,从客观上讲并没有鼓励机构进行长期投资;另一方面,银行、保险的资金先天受政府监管,对投资的保底承诺、回报期、回报率都有要求,导致难以投向长期项目。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措施引导符合这类风险特征的资金不断投入到科技类的领域里面来,比如从税收方面给予长期投资税收优惠和资金监管放宽等。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