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股聚焦 > 企业形象展示 > 领创领创 > 专业观点

创领资本总裁王帅:如何判断产业基金是否成功?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2-05 15:57

  11月24日,2017天府金融论坛期间,创领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王帅接受了新华社中国财富网的专访,并就如何判断产业基金成功与否做出了解答。

  谈话实录:

  从专业投资的角度来讲,做一个产业基金首先要判断清楚这个产业值不值得投资,对一些国际大基金而言,甚至要考虑该产业在不同地区的投资前景。这是一个大前提,假如在投资之前没有做好研究和判断,对行业发展、地区情况的判断有误的,那这个基金基本是注定失败的。在一个差的行业中投资,有如沙子淘金,难度极大。当然,从投资收益率等指标的绝对值来看,这个基金未必很差,但相比投资其他地区或其他产业的更高收益率,便凸显出机会成本的问题。

  因此做一个产业的投资,第一要点的是判断该产业是否有巨大机会,或有巨大增长空间、或有巨大整合潜力,无论如何要有一个良好判断。其次是判断投向产业的哪个具体细分领域,投资哪些符合标准的企业。最终,投资后运用战略资源、投后管理来支持企业的成长。这一系列流程决定了基金最后的成功与否,如果不考虑政策性因素,仅从市场化来讲,投资人最关心的就是收益率,即考虑在特定风险下的收益指标,因此前面的因素决定了结果。

  从另一个角度,如果站在国家、政府的立场来看,通过产业基金对产业进行正面的政策性引导来促进发展,其意义可能大于对收益率的追求。因此对不同性质的产业基金需要站在不同的角度考量。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