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企业形象展示 > 精诚铜业:实现做大做强 > 市场声音

长城证券-精诚铜业-致力深加工的铜板带龙头

分享到微信2011-05-19 08:1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慧博投研资讯

  【精诚铜业(002171)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近期我们实地调研了精诚铜业,就公司经营情况及行业发展状况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公司生产线。

  点评:

  铜板带龙头企业,具备一定规模优势。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铜板带加工企业, 主要从事黄铜、锡磷青铜两大系列铜基合金板带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在国内铜板带加工生产工艺处于领先水平,目前主要产品有黄铜带、磷铜带以及紫铜,尤其是在小规格、软系列黄铜板带生产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能够满足各种类型消费群体需求。目前公司铜板带产能为8万吨,2010 年铜板带产量8.19万吨,较09年7.81万吨增长4.88%。 纯加工型企业,产品毛利率不高。公司属于加工型企业,主要采用"控制原料成本+加工费"的盈利模式,综合毛利水平不高,2010年仅为5.45%。原料主要是废杂铜、电解铜和锌,其中废杂铜及电铜原料占比达60%-70%。目前公司基本没有来料加工,主要采用的是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公司销售网点遍布全国,以销售与客户点对点无缝对接的销售模式,省去了中间商环节。 行业集中度较低,竞争较激烈。"十一五"期间铜加工行业快速大规模扩张, 导致目前行业集中度较低,加工费呈下降趋势。2010年中国铜板带产量为158.6万吨,公司作为行业内最大的铜板带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也仅为5.16%。目前公司增值税返还政策有一定变动,其子公司增值税返还比例将由09年的70%,下降至2010-2011年的50%和30%。 募投项目进军高端产品。公司利润来源以黄铜带为主,由于市场需求较大, 规模化以及产品高附加值化才能提升综合盈利,公司IPO项目原为"2万吨高精度同合金带材",后调整为"3万吨/年的高精度铜合金带项目",目前公司黄铜带吨净利润约800元,而募投项目产品吨净利高达1000元,预计该项目今年后半年将达产。 近期公司订单充裕,尤以电子电气领域最佳。公司主要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有电子电气(含电子信息、仪器仪表等)、服装辅料装饰品(纽扣、拉链等)、五金水暖(门锁、灯头等)、汽车水箱等,其中尤以电子电气领域最多,目前产品销售区域主要包括江浙及广东等地。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一季度销量2万吨左右,同比基本持平,当前公司订单相对充裕,其中约50%以上的订单来自于电子电气和服装辅料领域,而来自灯头及汽车水箱领域的订单则相对稳定。 投资建议。我们给予公司"中性"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3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28元、0.39元和0.52元,对应目前股价估值分别为64倍、47倍和35倍, 估值偏高,暂不具备投资吸引力。鉴于公司稳健的经营模式以及具备一定的成长性,建议投资者适度关注。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