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企业形象展示 > 精诚铜业:实现做大做强 > 市场声音

民生证券-精诚铜业-调研简报:期待高精度铜板带项目带来更多利润

分享到微信2011-05-23 10:49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慧博投研资讯

  【精诚铜业(002171)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一、 事件概述

  近期,我们对精诚铜业(002171)进行实地调研,就市场关心的公司目前经营状况

  以及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等问题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我们认为,公司是铜加工业的龙头,规模优势可期,但仍需进一步提高毛利率及产品竞争力。

  二、 分析与判断

  公司是铜板带加工龙头

  国内铜板带消费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并有逐步向中部和西部转移的趋势,铜板带需求结构呈现多元化消费的特色,公司作为铜板带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公司2005 年成立,2009 年产量为7.81 万吨,2010 年生产8.19 万吨,2011 年计划生产8.25 万吨,名副其实的铜板带加工龙头。另外,随着年产3 万吨募投项目的投产,公司的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拓展。

  营销规模具优势:能直接深入至终端用户

  公司具有铜板带的销售人员100 多人,遍布全国各省,深入到最终端客户,根据客户的需求来生产相应规格的产品。通过强大营销管理,全面实现与客户的点对点无缝对接,保障沟通便捷、信息畅通、服务及时。另外,公司在向下游客户销售的同时从客户处回收边角料,力求下游客户上游化,建立起一个统一协调的销售体系。

  截至5 月中旬为止,公司销售订单已经完成当月80%以上,市场运行良好,其中占销售比例30%以上的电子电器领域需求最好,其次是服装服饰需求,最差的为汽车水箱需求。

     原料优势:废杂铜占原材料使用量的60%

  与大型冶炼企业不同的是,公司的原材料以废杂铜为主,占比为原材料的60%以上,这不仅与国家再生资源产业计划保持步调保持一致,同时也是公司致力于降低生产成本的一个重要手段。公司依靠自身实力,并通过与江西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行业内技术力量较强的研究机构,不断研究新工艺、开发新产品,以适应铜板带材加工向高精度、新材料、深加工方向发展的需要。

  年产3万吨高精度铜板带项目加速推进

  公司2011 年将紧密围绕募投项目年产3 万吨高精度铜板带项目进行实施,稳步推进项目进度。预计募投项目达产后,年实现营业收入9.51 亿元,年平均利润总额 6093万元,年均净利润 4569 万元,总投资收益率12.8%,达产后EPS 增厚0.15 元。

  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尽管公司处于铜加工行业龙头地位,但毛利率有待进一步提升,鉴于募投项目完成速度加快,预计2011-2013 年EPS 分别为0.30、0.38 和0.47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60.14、

  48.20、38.49 倍,给予“中性”评级。

  四、 风险提示:

  废铜价格高企;募投项目进程低于预期;集团减持风险。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