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企业形象展示 > 精诚铜业:实现做大做强 > 市场声音

长城证券-精诚铜业-中报点评:铜板带龙头,业绩稳定增长

分享到微信2011-08-17 11:0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慧博投研资讯

  【精诚铜业(002171)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要点:

  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16.11 亿元,同比上涨14.0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1 亿元,同比增加40.44%;实现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增长45.46%。其中,公司二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08元, 均好于我们的预期。 产品量价齐升以及增值税返还带来盈利增长。公司作为铜加工企业,整体毛利率水平不高,上半年由于铜价高位运行,公司黄铜带价格以及原料价格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上半年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4.79%,整体盈利水平提高有限。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因有两个:1)铜加工产品销量及价格同比双双上行,受益于订单相对饱满以及产品售价上涨,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07%;2)子公司精诚再生收到2010年增值税返还款和地方财政补贴,实现净利润2268.3万元,同比增长508.5%。此外,由于公司存货资产减值损失减少以及投资收益增长也是公司盈利增长的原因。 募投项目进军高端产品。公司利润来源主要以黄铜带产品为主,上半年产品销售仍以黄铜带为主,由于竞争激烈,公司的磷铜产品毛利率出现下滑迹象。由于铜板带市场需求较大,规模化以及产品高附加值化才能提升综合盈利能力,公司IPO项目原为"2万吨高精度同合金带材",后调整为"3万吨/年的高精度铜合金带项目",目前该项目实施顺利,预计该项目达产后将大幅改善公司盈利水平。

  公司看点。第一,铜加工行业龙头,规模优势明显;第二,"控制原料成本+加工费"的盈利模式规避了铜价格大幅度波动的风险;第三,公司募投项目"3万吨/年的高精度铜合金项目"契合市场发展趋势,项目投产将为公司带来盈利大幅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推荐",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0.34元、0.42元和0.52元,对应目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49倍和39倍和32倍,目前估值水平暂不具备吸引力,但鉴于公司作为铜板带加工行业的龙头地位,规模优势明显,且盈利相对稳定,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 风险提示:1)铜需求整体放缓;2)行业竞争环境恶化降低公司盈利;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