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企业形象展示 > 建投能源 > 资本运作

新能源政策 春风再吹来

分享到微信2015-01-21 10:23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光明网

   据报道,最新一版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已经上报国务院。该政策将指导2015年~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消纳任务,利好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并网消纳。这将会对今年的电力设备新能源等板块有什么影响呢?

  安信证券开封营业部总经理孙天罡说,2015年第一季度有望成为新能源政策季,其中可再生能源配额制、风电电价下调政策和“十二五”第五批风电拟核准计划预计都将于第一季度出台。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下,考虑到2020年风电和光伏的并网装机规划分别是200gw和100gw,在生物质发电受到燃料制约的情况下,各省将把2020年配额制目标完成的重点放到风电和光伏上。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将规定各个省份可再生能源电量消费占总电量消费的比例,而分布式光伏也将从2014年的政策培育期向规模增长期和商业模式清晰期逐渐转变。预计2015年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在6gw~7gw的规模。孙天罡建议股民可以重点关注湘电股份、天顺风能、华仪电气和福建南纸等,光伏板块可以关注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特变电工和东方能源,重点关注林洋电子、爱康科技、中利科技、云南盐业、福斯特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