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企业形象展示 > 建投能源 > 公司信息 > 最新研报

建投能源:煤价下降提升业绩

分享到微信2013-08-21 10:5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

   业绩大幅提升:上半年营业收入37.7 亿元,同比上升18.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5 亿元,同比上升330.1%,每股收益0.271元;其中第二季度营业收入21.2 亿元,同比上升29.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1 亿元,同比上升196.8%,每股收益0.234 元。

  煤价下降提升业绩:业绩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煤价大幅下降,扣除沙河、任丘投产因素,控股子公司煤价同比下降14%,二季度煤价较一季度环比下降明显,有部分原因来自于结算方法处理;电量方面,合并口径发电量同比上升21.9%,若扣除沙河、任丘公司投产因素,发电量同比下降2.43%。

  控股子公司业绩提升明显:从子公司层面来看,业绩贡献主要来自于控股子公司:(1)控股子公司:受益于煤价下降,西电公司、西二公司和国泰公司贡献业绩同比增加1.9 亿元(去年同期贡献约900 万元),沙河和任丘由于电站所处位臵和刚投产原因,处于亏损状态。(2)参股子公司:受益于煤价下降和榆次、长治两家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帐面值减为零,投资收益同比增加4933 万元,上升77%。

  资产注入提升抗风险能力:拟发行股份购买建投集团持有的宣化热电100%股权、沧东发电40%的股权、三河发电15%的股权,同时拟进行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融资。收购的项目是集团手中最好的火电资产,交易完成后,除计划关停及转让存在法律障碍等事宜的火电资产外,建投集团的其他传统火电资产都将注入上市公司,公司的装机规模进一步扩大,抗风险能力增强。

  投资建议:不考虑资产注入,预计公司2013 年-2015 年EPS 分别为0.55 元、0.50 元和0.53 元,对应PE 为7.1 倍、7.7 倍和7.3 倍,若假设2014 年增发完成,由于配套融资,对业绩提升有限,对应2014 年EPS 为0.51 元。尽管公司估值较低,但考虑到业绩短期内成长性有限,维持“中性-A”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4.4 元。

  风险提示:利用小时大幅下降、煤价下降幅度低于预期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