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企业形象展示 > 建投能源 > 公司信息 > 最新研报

建投能源:市值小 业务转型助业绩爆发

分享到微信2014-06-21 10:5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

  核心观点:

  快速成长的区域火电龙头

  公司背靠河北建投集团,2014 年 4 月完成增发购买资产后,控股装机552 万 kw,权益装机 553.5 万 kw。2013 年公司营业收入 87 亿元,净利润7.15 亿元;2014 年 1 季度净利润达到 4.88 亿元。煤价加速下跌、任丘,沙河电厂投产和资产并购完成等因素是业绩持续大幅改善的主要原因。

  高利用小时数+机组配置优化,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公司所属河北南网区域长期存在电力负荷缺口,机组利用小时较高,同时受益于煤价下跌和机组配置不断优化,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13-2014 年公司已完成盈利能力较差的参股电厂的转让; 2014 年 4 月完成宣化热电等优质火电资产的注入,公司现有装机均在 30 万千瓦以上。此次增发注入的火电股权对价 27.4 亿元,我们预计 2014 年权益利润将达到6.2-6.5 亿元(2013 年为 5.47 亿元),对应 2014 年 PE 不足 5 倍。

  集团优质火电资产待注入,配套融资改善财务结构

  公司定位为集团旗下传统能源的整合平台,优质火电资产持续注入可期。集团目前尚未注入的火电权益装机达到 366 万 kw,其中定州发电、秦皇岛发电等电厂盈利能力较强。公司将以不低于 3.72 元配套融资约 9 亿元,此举将有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财务结构。

  持续成长可期,给予“买入”评级

  考虑公司 2014 年上半年完成配套融资, 预计公司 2014-16 年 EPS 分别为 0.82、0.84、0.85 元。公司电力机组容量均为 30 万 kw 以上,且利用小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盈利能力较强;且集团旗下超过 366 万 kw 权益装机的火电资产有待注入,长期成长性可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区域电力需求超预期下滑导致利用小时下降;燃煤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