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企业形象展示 > 建投能源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建投能源100万参投核电项目

分享到微信2014-08-28 10:4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建投能源(000600.sz)今日公告表示,公司拟参股沧州核电项目,并以自有资金出资100万元与中国核能电力、华电国际(600027.sh)共同设立中核华电河北核电有限公司。项目公司设立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其中,中国核能电力出资510万元,持股51%;华电国际出资390万元,持股39%;建投能源持股比例为10%。

  据悉,沧州核电项目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规划建设6×1250MWAP1000核电机组,一期建设2×1250MW机组。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审查,可行性研究工作于今年年初全面展开。今年4月24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函,同意将海兴核电厂址纳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并重点开展厂址论证工作。

  100万元投资核电项目,这看起来有点“寒酸”。实际上,根据项目可行性报告,沧州核电项目一期预计资本金84.43亿元。按照10%的股比,建投能源后续需要出资约8.44亿元。

  建投能源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燃煤火力发电,较为单一,受制于大气污染治理和限煤政策,河北省内新建燃煤电厂受到限制。参股核电项目将对公司优化调整资产、业务结构起到积极作用,符合公司发展规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建投能源今日还发布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53.88亿元,同比增长22.1%;净利润9.58亿元,同比增长224.43%。公司业绩大增得益于国内煤炭市场价格持续下跌,这导致燃料成本进一步降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