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企业形象展示 > 民族品牌工程·良品行动 > 良品在行动

良品识物——遍尝人间烟火色 始知故乡腊味浓

分享到微信2018-12-20 14:2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在童年的记忆中,只有当香肠端上桌,才有了过年的味道。如今,香肠就成了家乡的味道。味觉记忆的强大,让离乡的人对故乡食物十分迷恋,甚至被赋予了“乡愁”这样的文学语汇。

  “乡愁”里面,既有人们对故乡美味的追忆,也有对现实生活的愿景。

  每到年底,家乡的人思念着快要归来的亲人,就会开始腌制起腊味,烟熏腊肉、腊排骨、麻辣香肠......一眼望去,阳台上被挂得满满当当、整整齐齐。没有太复杂的调料和工序,吃的就是肉的本味。

  中国香肠约创制于南北朝以前,始见载于北魏《齐民要术》的“灌肠法”,其法流传至今。中国的许多地方都有制作香肠的习俗,其中以川味香肠和广味香肠最为有名。

  川味是辣的,广味是甜的。或甜或辣,在中国人的家庭中,都没有统一的制作标准。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独家秘笈”,在调味配比上存在些许的不同,而这种细微的差别,就成了记忆中家的味道。

  为了缓解“乡愁”,忙碌的异乡人偶尔也会停下脚步,选购一些美食,聊以慰藉思乡的心绪。重庆农投良品推出高山黑猪鲜肉香肠,分广味、微辣、麻辣三种口味,不管是天南海北的你,都能找寻到故乡的味道。

  农投良品选用纯种川藏黑猪,经过长达18个月的高山散养,只用鲜肉,只取腿肉,在传统香肠制作技艺上研制出独创的配方,以标准生产设备和现代化的食品加工工艺,造就了良品美食的根本保证,也是对传统美食文化的记忆和传承!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