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缘之夜”文化交流论坛在哈佛大学俱乐部举行

新华网

  “共话中国缘,天涯共此时”。在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缘之夜”文化交流论坛17日在美国哈佛大学纽约俱乐部举行。

  图为在纽约哈佛大学俱乐部举行的“国缘之夜”文化交流论坛现场。

  来自美国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及美、俄、日、韩驻联合国外交官、海外侨领等近百人缘聚一堂,共庆中国节、共话中国缘。

  今世缘董事长周素明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程度更加密切。“缘文化”有利于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

  与论坛同时举办的有关中国现代酒文化的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嘉宾关注。曾在中国吉林大学担任客座教授的联合国高级专家高尔基是个中国通。他认为酒为中国人的因缘相聚提供了特殊载体和表达方式,这既是中国文化中特有的,也是被全球广泛认同的一种交流方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