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新股发行专题 > 迎驾贡酒新股专题 > 媒体声音

倪永培:白酒消费结构向纺锤形型改变

2015-05-20 07:2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证券时报

  迎驾贡酒5月18日上午举行IPO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公司高管团队及其保荐机构日信证券负责人与投资者三个小时的在线交流,就公司的经营情况、核心竞争力、募投项目情况等内容作出详细回复。

  迎驾贡酒主营业务为白酒生产和销售,是徽酒“四朵金花”之一,也是安徽继古井贡酒、金种子酒后第三家登录A股市场的白酒企业。在白酒行业,迎驾贡酒具有不可复制的生态环境优势。公司酿酒用水和勾调用水为发源于大别山主峰白马尖的山泉(财苑)水,流经竹海,经地下竹根过滤和佛子岭水库蓄积与自然净化,水质纯净,当地群众称之为“剐水”,产品具有明显的水质优势;其厂区也被认为是 “中国生态环境最美的酒厂”。

  迎驾贡酒董事长倪永培认为,就白酒行业整体而言,居民收入水平和居民消费升级的影响、消费政策影响和白酒档次和社会地域消费文化等因素都会影响行业需求。他认为,受国家政策引导、理性消费理念以及消费升级等因素影响,白酒消费结构将由目前的高档、低档白酒产品占比较高的“哑铃型”结构向中档产品占比较高的“纺锤形”合理结构转变,中档白酒产品将成为未来消费的主力品种。

  倪永培表示,白酒市场的消费趋势正在发生重要变化,体现出向理性回归、向品质回归、向平民回归等新特点。公司的产品品种丰富,以中档白酒为主,以高档白酒和普通白酒为辅,具有“品类多样化、价位中低化”特征,未来公司将重点加强中档白酒的市场推广,同时兼顾发展高档白酒。公司的产品线配置比较合理,产品定位能够契合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符合当前白酒消费趋势。随着白酒消费趋势逐步趋向大众化、平民化,公司现有产品线的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迎驾贡酒本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实施优质酒陈酿老熟及配套设施技术改造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等项目,以提升中高档白酒的生产能力,不断提高“迎驾”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完善营销物流网络。

  根据招商证券分析,迎驾贡酒本次募集项目完成后,能够提升中高端产品产量1.5万吨至3.3万吨,总产能6万吨不变,按照目前接近1:3的销量,收入基本相当,未来中高端产品收入占比将超过70%,其中腰部产品占比将会更大。此举符合迎驾贡酒的战略,也符合未来白酒的发展趋势。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