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股聚焦 > 新股发行专题 > 金域检验 > 媒体声音

十余年坚守创新 金域检验努力打造产业新模式

作者: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2017-07-07 14:28

  从组建遗传病基因检测院士工作站到承办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从牵头建立远程病理协作网到提出建立中国人的遗传病数据库,作为第三方医疗检测开拓者的金域检验,为打造开放创新检验检测平台而努力探索。

   

  图为金域检验首席科学官于世辉在首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上。新华网发 

  在7月3日首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上,金域检验首席科学官于世辉介绍,如何实现从“挖掘数据”向“科学数据”转换,是当前需要思考的问题。以人类遗传病数据库为例,如何依据挖掘出的数据,设计一个适合于中国人群的新生儿遗传病筛查项目,最终成为新生儿遗传病筛查的主要手段,才能发挥出“数据”的意义和价值。

  让基因“数据”更有“意义”和“价值”是金域检验当前持续奋斗的一个目标。除此之外,如何以医学检验为纽带,整合上下游要素,营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业态,更是金域检验重点追赶的方向。为此,金域检验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实践。

  当前,金域检验设立了34家中心实验室,可检测项目多达2300余项。市场竞争逐渐激烈,金域检验如何持续发挥引领作用?

  技术创新、共享医疗诊断以及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是金域检验给出的最新答案。在我国的诊疗模式以医院为主、各大医院都有检验科的情况下,金域检验积极探索和实践医学检验的可持续发展,在理念、模式、产业各个模块上坚持创新,实现效益最大化。

  敢为人先的金域检验联合国内外病理医生成立了病理医生集团,同时建立起远程病理协作网,精确到分级诊疗“最后一公里”的乡镇、县域、社区一级的基层医院,正如于世辉所说的实现“让医疗资源下沉。”

  高尖专业人才是金域检验创新动力之源。目前,金域检验有博士、硕士及以上学历员工400多人,海内外知名专家200多人。金域检验一点一滴地搭建起了自己的人才队伍。

  有了新的产业模式、高端的技术,金域检测如何在领先其他第三方医疗检测机构的前提下,继续超前?

  医药方面发展重要的是做转化,医疗诊断方面重要的是做出共享,各方互相合作才能效益最大化。可见,不仅在医院,对于独立医学实验室,产学研一体化对于医疗产业的推动有着莫大作用。

  金域检验通过整合科研能力和人才资源,实现了“企业为学校提供实验平台和大量案例,为科研院所共同合作并提供大量样本,而学校的人才资源、科研院所的科研能力又能反哺企业,解决企业发展的需求”的目标。

  这样的优势整合让产学研结成紧密的体系,共同促进新技术的普及,最终促进社会医疗水平的提高。

  十余年的发展历程,金域检验坚持“助力新医改、探索新模式、实现新发展”的发展思路,探索并为行业呈现了很多创新模式和实践经验。不断创新产业模式,大力推动医药细分产业融合是整个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