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狮篮球拟募集1.25亿元完善球队配套设施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万宇)近日,龙狮篮球(871888)发布2017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方案显示,本次股票发行拟发行总数量不超过500万股(含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25.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5亿元(含1.25亿元)。

  据了解,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购买球队训练及俱乐部办公经营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场馆。公司表示,上述事项可以保障公司球队训练的稳定性,提升球员教练及其他员工的归属感,降低核心球员流失的风险,有利于提高球队的竞技水平,也能更好地保障公司日常经营的稳定性,提升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对公司未来业务经营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如实际购买金额超过募集资金部分,则公司以自筹资金支付。

  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包括通过“媒体+场馆+俱乐部+娱乐”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将公司打造成可持续的文化、体育与娱乐产业的商业生态平台。一方面,稳定的综合训练馆能够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推动各项业务发展;另一方面,随着公司的业务的发展,经营规模的扩大,现有的租赁场馆将无法满足日常经营所需,拟购置的综合场馆为公司未来业务增长与规模扩大预留了充足的办公空间。

  龙狮篮球还表示,本次股票发行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财务状况和现金流的改善,增强资金流动性,公司的股本规模、总资产及净资产等财务指标均有一定幅度的提升,资产负债结构更趋稳健,增强了抵御财务风险的能力,为公司持续经营提供更强的资金保障。

  今年9月1日,龙狮篮球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第一家挂牌上市的CBA联赛俱乐部,继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成为中国第一个挂牌新三板的足球队后,龙狮篮球队成为中国第一支挂牌新三板的篮球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