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举办新三板公司培训会 3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处于IPO辅导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由山东证监局、山东省金融办、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东省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承办,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新三板公司‘规范运作,创新发展’培训会”5月10日在济南南郊宾馆蓝色大厅召开。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传递新三板市场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及时了解监管政策、改革精神和发展方向,提高新三板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和运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能力。

  山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汝俊介绍,截至2017年底,山东辖区共有挂牌公司522家,2017年度平均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平均实现净利润1515万元,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单体平均盈利水平及增长速度、盈利能力均保持了较明显的优势。股权融资方面,2017年,山东辖区73家公司融资总额达78亿元,是2016年的2.5倍。此外,世纪天鸿成为2017年山东辖区首家成功冲击创业板的新三板企业。截至今年4月底,山东辖区内有3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IPO处于辅导期,占到了辖区辅导企业的近一半。

  韩汝俊也指出了目前辖区挂牌企业存在公司治理不到位、内控制度不落实、对资本市场工具运用不到位等问题。希望各地市政府在今后推进新三板挂牌工作中,不仅注重挂牌公司数量的增长,更要关注其守法合规经营情况。敦促挂牌企业切实提高守法合规意识,发现相关企业出现违法违规情形或者重大风险事项后,要积极进行风险处置,避免风险的扩大。

  本次培训聘请了股转公司及知名机构的专家授课。讲师们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对挂牌审查理念及审查期间的注意事项、挂牌公司资本市场规范运作市场监管与服务、股转公司交易监察制度、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法规、新三板挂牌公司财务规范及操作实务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帮助辖区新三板企业梳理了业务知识体系,解决了在审企业挂牌等实际问题。山东辖区16市及县区金融办负责人、近600家新三板挂牌及拟挂牌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共计800人参加培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