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精典汽车拟战略引入金固股份 加快行业资源整合扩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6月13日晚间,精典汽车(871644)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与汽车超人母公司金固股份全资子公司特维轮网络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下称:特维轮网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特维轮网络或其指定第三方拟受让部分公司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的公司股份。股份转让完成后,特维轮网络或其指定第三方将认购公司增发的股份,未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拓汽车后市场。
    金固股份方面表示,精典汽车线下服务与扩张模式得到了市场和资本的双重认可,精典汽车多年来丰富的管理经营和人才储备,更是金固股份进军西南,并向周边辐射的重要保障。
    精典汽车公告中指出,公司所处的汽车后市场及公司本身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自有资金不能满足公司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双方将进一步推进本次定增事宜,若定增顺利实施将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优化公司的治理结构,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精典汽车高层坦言,今后精典汽车在跨区域发展过程中,可以直接享用金固股份的低价高质汽车零配件,高效的物流配送,直接将其线上的客户导入到精典的线下为其提供服务,而精典汽车需要做的就是源源不断的对外输出连锁加盟运营管理模式,持续不断的培训和输出专业人才,输出精典汽车的品牌与企业文化。
    四川省福彩地股权投资基金首席分析师徐祥华分析指出,精典汽车借新三板上市后,如今与上市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后,不仅可以增信,以此加快加盟扩张和增发资本扩张,未来或可引入更多投资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