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03家挂牌公司被股转系统强制摘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29日从全国股转系统获悉,除提交主动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外,共有103家挂牌公司未披露2017年年报。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有关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将终止其股票挂牌。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考虑到挂牌公司的实际情况,将对未披露2017年年报的挂牌公司实施分类处理:一是对于涉嫌存在违规及其他待核实事项的公司,为避免该类公司利用摘牌规则规避监管,全国股转公司将在相关事项处理完毕后,再启动终止挂牌程序。二是对于除上述情形外的挂牌公司,全国股转公司拟在履行完相关程序后终止其股票挂牌。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挂牌公司作为非上市公众公司,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是其最基本的信息披露义务。对未披露定期报告的挂牌公司实施终止挂牌,是全国股转公司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践行规则监管理念的重要举措。

  全国股转公司指出,公司终止挂牌不影响股东行使《公司法》规定的股东权利。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全国股转公司将要求终止挂牌公司在公告股票终止挂牌事项的同时披露专人联系方式,积极回应投资者诉求;要求主办券商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协助公司做好投资者的解释沟通工作,在充分保障投资者权益的同时,推动形成进退有序的良好市场秩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